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321例本土確診,不過還有400例是「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案例統計方法也讓外界質疑是在蓋牌,更有不少網友在ptt發問「到底什麼是校正回歸?」

指揮中心今表示有400例本土確診個案是校正回歸上週各日的個案,讓「校正回歸」四字引發熱議。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由於通報確診的行政程序繁瑣,加上大家忙於防疫,導致通報有「塞車」情形,現在用校正方式讓案例數回歸各日,才能更準確評估疫情的發展狀況。

不過以「校正回歸」計算確診數量,也讓不少人質疑是否有蓋牌之嫌。許多人在ptt問「什麼是校正回歸」、「是統計學專有名詞嗎」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酸:「蓋牌還跟你說很誠實了啦」、「全球獨創新名詞」、「滾動式確診」、「公司財報也可以校正回歸嗎」、「乾脆20年後校正回歸,也可以天天掛零」、「這種操作是不能說的小秘密不要問」、「看好了台灣只示範一次」、「為什麼不每天校正要統一在週末?」

面對各界質疑,陳時中則表示,先前申報的欄位太繁瑣造成塞車,現在已簡化為8項必要欄位讓速度加快,雖然塞車情況還沒完全解決,但影響應該會越來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