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案例,除了本土加境外的323例,還有400例是上週「校正回歸」的個案,令大眾有些摸不著頭緒。就有人質疑,是不是因為不想要影響股市,才會選在沒開盤的週末一口氣公布數字?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澄清絕無此事:「指揮中心一向有多少情況說多少事情」。

有記者在記者會上發問,想知道到底什麼是校正回歸?到底是如何改變通報方式,才能將塞車的個案一口氣公布?也有人提質疑,如果上週有延誤為什麼不是隔天公布,而要全部積到今天?是不是因為周末沒有股市,不想要影響股市才會這麼做?

陳時中聽完提問十分驚訝,似乎沒有想到會有人和股市做連結,他先是讚嘆「這思考很精密」,接著回答表示他們沒有想到這個情況,指揮中心一向有多少狀況就說多少事情。陳時中指出,前兩天開始大家注意到,這些個案的通報、上傳,實際上是有塞車的情形,目前是將相關必要的欄位從20幾項簡化到8項,整個申報在人力、時間上就會增快。

陳時中也提到,前段時間雙北確診案例爆增,在資源整備、採檢站的成立,或是一些快篩安置、清空醫院等行動,都耗費了非常大的人力,現在這些慢慢步上軌道之後,塞車的情形就會緩解,加上簡化申報程序,便順利把這些累積的案件處理並報告,「跟股市完全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