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升溫,今(22日)本土新增321例,校正回歸400例,其中台北校正回歸新增269例,令民眾十分憂慮。人事總處今日也表示,為應防疫需要, 減少跨區移動,位於雙北地區之中央機關擴大實施居家辦公比例為「二分之一」。

原本雙北地區之中央機關的居家辦公比例是三分之一,但因應疫情持續升溫,人事總處表示, 位於雙北地區的中央機關除原有的人力分流上班作法 ,包括擴大彈性上班時間 、 異地辦公和居家辦公外, 配合指揮中心鼓勵減少人員移動,其中有幾點措施。第一、除防疫 、 執法治安 、 軍警消、 醫療 或其他關鍵必要性公務,以及業務需24小時運作、涉及民生維生或為民服務第一線工作等都應該繼續維持充分人力外,位於雙北地區的中央機規,居家辦公比例調整為「二分之一」。

另外,針對擴大居家辦公,人事總處也指出,第二、應優先考量由雙北以外地區前來上班的同仁居家上班, 且居家辦公同仁務必遵守相關資安規定,及避免處理機敏性業務 。第三、各機關(構)辦公場所必須嚴格進行門禁管制,第四、 同一辦公場所各類型所有工作夥伴, 不論編制內同仁、委外駐點 、計畫、 臨時人員、清潔等同仁如本人或同住家人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症狀請先暫緩到辦公室儘速前往就醫。

最後,人事總處呼籲,所有公教同仁防疫工作,人人有責。除有特殊必要情形外, 應遵守指揮中心之規定, 避免外出群聚以降低感染風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