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323例(本土321例)確診病例,另「校正回歸」400例本土確診案例,共計721例。對於中央的「校正回歸」說法引發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時也證實,篩檢確實有塞車情況,他覺得,陳時中的講法是誠懇的。

侯友宜下午主持新北市防疫記者會,面對媒體問及,有新北市確診者接到確診通知簡訊,卻一直沒有接到新北市衛生局的電話,未被安排就醫或住進防疫旅館的情況?

侯友宜說明,昨天他跟陳時中通了約20分鐘的電話,陳時中把原因找出來了,因為整個資訊落差、時間落差,中央在整個篩檢速度上受到擠壓,所以通知到地方上有時間的落差,造成很多確診者一直在等為什麼還沒被通知就醫,這個時間差請大家體諒,因為剛開始,難免會有塞車的狀況。

對於媒體問及,是否認為「校正回歸」是蓋牌?侯友宜澄清稱,他覺得陳時中講的是誠懇的,因為昨天晚上9點多,陳時中有說還在找原因,今天總算說得很清楚,他到覺得,中央跟地方要互信,大家一起面對、一起努力,趕快把洞口堵起來。

侯友宜說明,中央有分兩個時段給地方每天的案例資訊,一個在傍晚6點,一個是隔天中午,因為時間與資訊有落差,往往中央在確診個案篩檢過程中有擁擠的狀況,「光新北市最高達落差6天」。

侯友宜也提到,他昨天也拜託陳時中,趕快加油、趕快取得疫苗,讓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都能施打,對於日前新取得的41萬劑 AZ疫苗第一批先給醫護施打,再來是警消、救護,再來才是給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