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下令所有醫護都需打疫苗後,先前表態不願施打AZ疫苗、甚至為此與綠營議員隔空交火的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也已施打,仍惹來輿論與網友言語攻擊。對此,陳佩琪今(22日)呼籲民進黨別再政治防疫。陳也透露,她曾建議柯文哲向代理亞太BNT疫苗的代理商上海復星買東西會有問題嗎?

陳佩琪臉書發文表示,她已經打疫苗的新聞,引來一堆極為不雅的負評和酸言酸語,她因此在昨天中午打電話跟市長抗議,請柯文哲要以感謝的語氣和態度做出此種非常時期的要求。

另就陳佩琪施打疫苗後,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受訪酸「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陳佩琪喊冤稱,指揮中心當初說沒社區感染,還有什麼、什麼的疫苗就要來了,請問那時誰不想要較沒副作用且保護能力較佳的疫苗?政治人物有打沒打, 只是政治事件而已,現在社區爆發了, 要醫護上場卻只提供AZ, 不飆中央就罷了,還放任別人飆我們?疫情來之後打的就是貪生怕死, 或是像議員說的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是這樣嗎?

陳佩琪也提到,防疫措施要繼續, 疫苗是台灣最終解藥, 大家都認同, 很早以前媒體就報導過亞太的BNT是上海復星在代理,所謂代理商就是做生意用的,當時就跟柯文哲建議說,我們現在很多東西都「made in china」了, 跟代理商買東西會有問題嗎?

陳佩琪接著自嘲,她也知道柯文哲承襲上任市長所建立的雙城論壇,每年講講兩市的交通、醫療問題,也沒做什麼就被打成舔中賣台的中共同路人,現在要是去跟上海代理商買疫苗,一定是紅到發紫了 ,不過她是跟柯文哲說「要羅織罪名, 你柯文哲喔… 也不差這一條了!」

陳佩琪最後呼籲,民進黨只要搞仇中反中抗中,加上高超的選舉步數,就能萬年執政,既然如此, 疫情當下,就請以蒼生為念, 別再政治防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