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外界擔憂防疫相關旅宿及物資是否充足,疫情指揮中心今(22)天公佈,目前全台共有19,174防疫旅館,預計之後會增加至2萬多間。此外,防疫酒精的庫存量充足,業者也在持續生產當中,民眾不需擔心。

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根據515日的統計,當時全國的防疫旅館數為17,388間,這幾天經過觀光局和地方政府通力合作,目前數量已增加至19,174間,預計接下來會達到20,569間。統計當中皆包含「加強版防疫旅館」,用來收住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者。

另有關重要防疫物資酒精的部分,陳宗彥說明,5月迄今市面上共銷售170萬瓶,而台酒等5家酒廠將持續生產,預計下週的產量是150萬瓶。目前庫存量剩餘112萬瓶,這週末會請物流業者加班配送,週一就會陸續在各賣場上架,提醒民眾不需搶購。

全台防疫旅館設置情形。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防疫酒精庫存量為112萬瓶。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