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大量假訊息在網上謠傳,造成人心更大的不安。指揮中心今(22)第三天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再次澄清多則假訊息,其中一則「指揮中心請街友盡量回家用餐」更是被他痛斥為:「非常刻意的扭曲」。

網路上流傳,「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呼籲,出門在外要戴口罩,請街友盡量回家用餐」,對此,陳宗彥說明,「昨天的記者會中有提到對街友的關心,希望社會局能去提供口罩、關心身體狀況;但當時也有提到,不少民眾在公園用餐,有違反戴口罩規範的疑慮,因此我們希望民眾能回家用餐」,但這整段話卻被有心人士移花接木成「請街友回家吃飯」,他嚴正澄清,這是嚴重的扭曲了指揮中心所傳遞的訊息。

另外,陳宗彥也指出,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王國忠疑似涉嫌散布「工廠出現確診病例」假訊息,警方已經移送給檢調單位做偵辦,他也再次呼籲,很多公眾人物接到訊息會快速轉傳,無論是誰,接到別人傳來的訊息,還是要多疑多查不亂傳,「在這段時間更應該要謹慎」。

有心人士刻意扭曲!指揮中心籲請民眾勿轉傳假訊息。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建議,遇到詐騙集團假藉疫調騙個資,可向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