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MSI季中邀請賽四強賽昨夜開打,最終RNG以3比1擊敗PSG Talon,繼2018年MSI後再闖總決賽。賽後群訪環節,PSG主教練Helper指出,選手們都很出色,而且有很多本來是可以贏下的局,「如果克服了這些不完美的部分,下次再碰上這樣機遇的話,我們會以更好的面貌與更好的成績去達到更好的結果」。

作為今年新加入的成員,曾有四度MSI四強經驗的中路選手Maple被問到對抗RNG的感想,他認為,感覺BO5還是對手打的比較好,輸得有點可惜,感覺是他們只要在哪個部分做得更好的話是真的可以贏下來的,在這個世界性大賽輸掉還是比較可惜的。

作為本次PSG的大驚奇,非臨時借將來的「小柴犬」Doggo莫屬,他被問到本次隨PSG出征MSI的感想時回應,「一開始感覺不太好,然後有慢慢變好,最後再跌入谷底的感覺」。

儘管如此,他仍向原本的BYG隊友喊話:「好好等我回來,我會回來C你們!」

本屆玩開戰輔助一把罩的Kaiwing被不少人認為是本屆賽會的第一輔助,談到昨日的比賽內容時,他表示,RNG選了四把魔甘娜,因為這支英雄在這個版本比較限制對手開團,「我們在第四把前中後期的決策做得不夠果斷」。

PSG輔助選手Kaiwing。 圖:翻攝自PSG Talon twitter

他進一步表示,自己在開團有些著急導致大家打得不太順利,但他同時也稱讚對面打野Wei打得滿好的,黑盾也給得很及時,「我們陣容依賴銳兒的開團,我第四把必須要玩得很好才會有機會贏下來,有點可惜」。

Hanabi也被問到,PSG在本次賽事的表現是否代表PCS賽區在今年世界大賽舞台仍然值得期待?對此,他表示:「我會說我們本次的表現是不錯的,但我們無法代表整個PCS賽區。同時,PCS賽區得花上很長時間才能達到這個結果。」

PSG主教練Helper也再回應,他自己也聽說過PCS的BO5不是很強,以目前來講他們也沒有辦法用這個結果來證明這個觀點是錯的,而且時間確實是太不足了,他也重申選手們非常具有天賦也表現得很出色,所以他對於無法在有限的兩輪比賽時間之內打出不同的戰術感到遺憾。至於對於媒體問到Ming選手說RNG的BO1與BO5是不一樣的,對此,Helper表示因為對抗賽後準備時間很短,調整和鍛鍊的時間都是,對於這點很可惜,因此他也不太好評價RNG的BO5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