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因為「封城論」、「蓋方艙醫院」等防疫超前部署,網路聲量高居不下,但新北市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也引來不少綠營人士連番批侯,台北市議員甚至點名綠網軍意圖「拉柯打侯」,企圖分化雙北聯盟。侯友宜今(21)日表示,防疫絕對不要內耗,無論地方或中央,唯一的敵人就是病毒,大家攜手合作,全力防疫,守住國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

侯友宜表示,現在是全民抗疫的時刻,新北市在防疫有自己的步驟、自己的方式,也有自己的醫療團隊跟專家學者們給予指導。他強調,防疫不是競賽,防疫是團結一心、努力抗疫,尤其雙北是一個大共同生活圈,更應該攜手合作,跟中央也要一起並肩作戰,才能夠把這一次的疫情有效穩定下來。

對於外界質疑新北市近日增設社區篩檢站及防疫旅館,是學台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說,無論是快篩站或防疫旅館,市府都有準備,也是因應熱區的轉換,是有程序、有步驟、有方法,很多醫界專家學者共同研究的結果。

侯友宜重申,防疫是一種隨著疫情變化彈性調整的作戰方式,防疫不是在做比賽,雙北同心齊力,跟中央一起合作抗疫,「防疫絕對不要內耗,我們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病毒」,大家攜手合作,全力共同防疫,守住國人的生命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