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確診病患持續增加,為舒緩醫療壓力,分艙分流讓確診者及時得到照護,新北市率全國之先,徵用飯店轉型設置集中檢疫中心,今(21)日完成進駐,共提供183床優先收治新北市無症狀或輕症病患。

市府衛生局表示,新北市早在中央昨日於全國會議指示地方可開始徵用飯店設置集中檢疫場所之前,就已經積極徵用成立集中檢疫中心,收治輕症及無症狀患者,同時社區篩檢站快篩陽性案也一律送到該集中檢疫中心,讓陽性個案能及時分流,以有效阻斷疫情傳播。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集中檢疫中心設有醫療組,由專業醫護團隊進駐,後勤組則由飯店團隊負責入住、食宿、提供物資及環境衛生等事項,安全組則由市警局及保安警察負責維安及交通安排等工作。

衛生局指出,疫情蔓延,考驗全國的篩檢、醫療量能,防疫量能提升刻不容緩,新北市集中檢疫中心目標收容無症狀或輕症個案,讓篩檢出的個案有更好的收入安置處所,及時給予適切的醫療服務,同時舒緩確診個案湧入醫院的壓力,讓醫療體系能更專注重症個案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