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已連續7天本土案例確診數破百,引發外界擔憂升級第四級警戒。台北市柯文哲今(21日)強調,他仍相信國民素質能撐過這次難關,且所謂「硬封城」不太可行,難道要把火車直接停掉?他呼籲,國民再撐一週看看,他認為疫情可以控制。

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說,現在是全國三級,沒有所謂的升四級,四級不只要看個案數,還有一半以上個案沒傳播鏈,若是以現在的狀況計算下來,其實不到4分之1沒有傳播鏈,目前來講「絕對還沒有到4級」。

北市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被問及是否會升第四級警戒,他強調,目前應該叫「自動自發封城」,他相信依國民的素質,可撐過這次難關。

柯文哲也說,所謂的「硬封城」不太可行,難道要把火車直接停掉嗎?他也呼籲所有同胞,目前除了民生必需品外,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現在快篩結果並非反應現在的狀況,該病毒潛伏期會達到2至7天,因次現在確診數反映的是一周前狀況。

柯文哲表示,先前母親節週末,當時大家都還沒有防備,也許現在狀況顯現的是母親節那星期的狀況,但看數字沒有繼續再往上飆,雖然疫情沒完全控制,但應該有部分控制,再看一周能不能撐下去。

柯文哲呼籲,除非必要,就留在家裡,我們不叫實施「封城」,而是「自動自發的封城」,拜託國民再撐一周,他認為疫情是可以控制住。最後,柯也喊「萬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