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是否藉由本土疫情爆發進行「誅侯」或「打侯不打柯」,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21)日駁斥,民進黨從未有這種計畫,國民黨更無需轉移新北市防疫問題的焦點。更何況如果新北市民意代表關注自己所在的縣市防疫政策有無落實,以及防疫設施的數量是否足夠,也是基於民意代表職責,何來「誅侯」?

對於上報報導「新北不能倒!藍『正規軍』全面出動 侯友宜致電感謝江啟臣」。顏若芳表示,在全國疫情升溫,全民都關注疫情發展的情況下,很遺憾的看到國民黨在疫情關鍵時刻,江啟臣主席依然只關心政治操作的企圖。侯友宜市長在報導中顯然比較關心個人聲望而不是關心疫情控制,也令人感到遺憾。

顏若芳說,民進黨再次呼籲,值此關鍵時刻,朝野政黨都應該全力團結防疫,病毒不會分黨派,更不會分縣市,唯有全國一體團結防疫,我們才能克服病毒的挑戰。

顏若芳表示,從防疫開始至今,民進黨從蔡英文總統上下一貫訴求的就是「團結防疫守台灣」,因為民進黨知道,只有不分朝野、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才能有效落實防疫措施。這也是為何在台北萬華地區一開始爆發疫情的時候,陳時中部長和柯文哲市長第一時間達成共識,中央地方一起全力投入重點防疫,也看到有強化防疫的效果。

至於有國民黨人士提出說有所謂「誅侯」計畫,顏若芳嚴正駁斥,民進黨從未有這種計畫,國民黨更無需轉移新北市防疫問題的焦點。更何況如果新北市民意代表關注自己所在的縣市防疫政策有無落實,以及防疫設施的數量是否足夠,也是基於民意代表職責,何來「誅侯」?

顏若芳表示,國民黨應該把地方民意代表的提醒當作是在幫助侯友宜市長,而不是把所有人的提醒都扣上帽子、貼上標籤。若國民黨這時候還在做政治操作、攻擊提出建議的人,這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顏若芳指出,如果真的如媒體報導,江啟臣主席還下令全黨上下發動攻擊,甚至還告訴媒體侯友宜市長打電話致謝江啟臣主席,這樣的媒體操作難道不會太斧鑿斑斑嗎?若按照國民黨中央的標準,那過去國民黨上下對蔡英文總統的指控,難道都是有計畫的「誅英計畫」;難道國民黨內部也有「誅時中計畫」?

顏若芳強調,很高興國民黨日前終於認清不分黨派、團結防疫的重要性,呼籲江啟臣主席這時候應該要下令呼籲支持者戴口罩、勤洗手,台灣面對嚴峻的疫情,最重要的就是要團結、配合指揮中心,病毒不分藍綠,朝野一起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