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今 (21) 日新增312例本土案例,新北市144例、台北市127例。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日前表明自己不打AZ疫苗,還質疑稱:「請問總統打了沒?」 不過柯文哲昨 (20) 日下令前線醫護打疫苗,北市府今稱,陳佩琪在柯文哲的溝通下接種了AZ疫苗。對此,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痛批,話都是陳佩琪在說,不打也尊重她,「何必酸言酸語?」並指陳佩琪做了最壞示範,「閉嘴啦!」

張宇韶今於臉書表示,陳佩琪身為醫療人員,本應比一般民眾擁有更高的防疫意識,那是專業表現,「說穿了垃圾話一堆,只是為了蹭聲量帶風向」,他說:「妳先前不打,我能尊重妳,但是何必酸言酸語?妳現在才打,我也可以了解,但何苦理直氣壯又口出惡言。」最後,張宇韶認為,無論是陳醫師或市長夫人,都做了最壞的示範,他最後罵:「把醫療專業與政治操作混為一談,最後氣急敗壞,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白色力量』?閉嘴啦!」

陳佩琪今天臉書發文指出,過去指揮中心說沒有社區感染,但現在不一樣了,還說,「上周一議員在議會上把一個基層醫師打疫苗問題搬到議場質詢,我臉書說議員就直接給聯醫公文說每個人都要打就好了,就像市長一樣的規定,也跟市長一樣說社區大爆發了,無從等待,也無從選擇了,為什有些媒體要把之前醫護施打率低都灌在我頭上?」

此外,陳佩琪提到有人留言罵她賤,她在該文留言處回應:「疫苗開打兩個月了,多少人是這幾天去打的,這些人都是犯賤嗎?我剛打電話跟市長強烈抗議,聽你話現在才打就是賤人?」,隨後又在另一則留言補充:「醫護之前等待疫苗,因為指揮中心說沒社區感染,現在社區大爆發了,為了上戰場而去打疫苗的人,就是賤人、賤狗」。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於臉書痛批,話都是陳佩琪在說,不打也尊重她,「何必酸言酸語?」並指陳佩琪做了最壞示範,「閉嘴啦!」。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

陳佩琪認為,過去指揮中心說沒有社區感染,但現在不一樣了。   圖:翻攝自陳佩琪Peggy臉書

陳佩琪提到,有人留言罵她賤,她在該文留言處回應:「疫苗開打兩個月了,多少人是這幾天去打的,這些人都是犯賤嗎?我剛打電話跟市長強烈抗議 聽你話現在才打就是賤人?」   圖:翻攝自陳佩琪Pegg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