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312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日前台大醫院10名工務室員工染疫,院方緊急進行全院逾8,500人普篩,今早台大醫院公布檢驗進度,截至上午8點已完成95%以上人員篩檢,初判並未新增醫護人員確診。對此,精神科醫師潘建志稍早貼出一張「紙袋人」照片,並指不需要表情,就能詮釋疫情擴散人們壓抑在心中的慌張和恐懼。

潘建志今於臉書表示 :「我本來以為是地獄梗圖,結果是真的。」他指出見習醫師收到強制篩檢簡訊,但因醫護人員正使用護目鏡,學生只好拿紙袋挖洞應急,潘建志補充影像中學生有戴口罩。

據今早消息,台大醫院表示院已完成95%以上篩檢,初判無新增確診,但台大醫院強調,篩檢有偽陰、偽陰性可能,院方仍不掉以輕心,要求全院人員落實自主管理及防疫措施。

潘建志最後寫:「這張照片經典,不需要表情,卻美完詮釋了疫情擴散時,每個人壓抑在心裏的慌張和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