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當地時間20日在衛國戰勝紀念日活動組委會議中,對於企圖侵犯俄國領土的行爲回應 :「所有人都想咬我們或從我們身上咬點什麼,但要知道,我們會敲掉他們的牙齒。」

綜合中媒報導,俄國總統普丁表示,不少國家嫉妒俄羅斯潛力,只要俄羅斯變強,就有人要找理由試圖遏制他們發展,他說:「無論我們做什麼,無論我們多努力滿足那些試圖遏制我們人的胃口,威懾仍會持續,因為我們許多對手不需要向俄國這樣的國家,但我們需要,我們的人民需要!」

普丁稱,在所有有核武的國家中,俄羅斯擁有最先進的核武技術,此外,還有一些飛彈等軍武,他強調:「所有人都想咬我們,或從我們身上咬走點什麼,但他們要知道,我們會敲掉他們的牙齒,讓他們不能咬人。」

此前,美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日前美國海岸防衛隊官校表示,海衛隊將在印太地區成為更重要的角色。拜登提到,已就中國與俄羅斯的海上行為警告,已與中俄領導人討論過基本的的航行自由。拜登指出,美國海衛隊與台灣的新合作關係,將確保處在更有利的位置面對威脅,協助展開人道任務。

美國總統拜登 (左) 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資料照)   圖 : 翻攝自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