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昨(19)日下午,總統官邸協助照顧退役工作犬的一位志工主動通知確診,在得知消息後,總統醫療團隊隨即啟動應變作業,在第一時間為蔡總統以及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篩檢,結果全為陰性,總統健康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張惇涵說明,該名志工為今(20)日指揮中心公布之確診案例,經查,上次進入官邸時間為511日上午9時至下午1740分,期間與總統並沒有任何接觸,動線也沒有與總統重疊,也未曾進入總統起居的寓所, 當日之後也未再進入官邸範圍。

張惇涵表示,經過初步調查,該名志工居住於新北市中和區,近期沒有萬華足跡史。該名志工在19日經篩檢確診後,在第一時間主動回報府內幕僚,總統醫療團隊也隨啟動,即刻為總統、與總統密切接觸的維安人員、幕僚,及其他志工進行核酸檢測篩檢,包含總統在內,篩檢共25名皆為陰性。

張惇涵表示,醫療團隊已組成專案小組,總統官邸也即刻進行全面消毒,暫時停止志工支援作業,醫療團隊也密切監測總統身體狀況,確保總統及周邊工作人員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