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疫情嚴峻,台北市柯文哲今(20日)被問及傳出綠營網軍帶風向「拉柯打侯」,甚至有退休、離職醫護擔心跟柯並肩打仗被指「中共同路人」等政治問題,柯苦笑直言,「讓我專心把這(疫情)控制住再講,要修理柯文哲,以後再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宣布,新增286例本土確診,其中新北157例最高,其次為台北市87例,雙北市疫情依舊嚴峻。

北市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台北市萬華為熱區,而新北市板橋、中和區都陸續傳出確診人數較多?柯文哲回應,他沒辦法替新北市回答,但他認為目前整個疫情應該散開,情況不一樣、戰術也不一樣,他仍主張a的n次方概念,a小於1就會趨近於零,讓傳染鏈慢慢斷掉,只要大家不群聚、減少飛沫傳染機會,傳幾次就會斷掉。

柯文哲說,雖然這次疫情大概還會燒一段時間,看起來感覺好像有下降,但他覺得沒辦法完全保證,可能明天又升高,但只要不是一直往上燒,至少能知道有控制住。他建議,等疫情控制後,台灣防疫戰術還要再重新思考一下,還是那句話,疫苗還是最終解決辦法,現在政府最重要工作還是解決疫苗問題。

有媒體提問,綠營人士發文、帶風向,傳出有人提出「拉柯打侯」戰略?柯文哲表示,現在疫情還這麼緊張,不要拉誰打誰,覆巢之下無完卵,先把疫情控制住再講。

面對又被問到有退休、離職醫護親屬想加入防疫前線行列,但擔心跟柯文哲並肩打仗會被指是「中共同路人」?柯文哲直言,「這什麼意思,題目我聽不懂?」他苦笑說,還是那句話,現在戰情緊張,不管怎樣,作為行政首長又剛好是醫生的很少見,特別他又是重症醫療專家,「讓我專心把這控制住再講,要修理柯文哲,以後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