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日(20)下午在臉書發文宣布,因為疫情考量,決定取消202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1.3億活動經費投入防疫整備。將經費用於購買疫苗,把剩餘活動經費變成「救命錢」也請議會能夠給予支持,府會齊心共同守護縣民的健康與安全。林姿妙再次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戴口罩,昨 (19) 日縣府已開罰3位未戴口罩的民眾,籲勿以身試法。

負責主辦童玩節的宜蘭縣文化局表示,去年因為武漢肺炎影響,在疫情趨緩之際,推出替代方案「2020 童玩星光樂園」;今年歷經了數個月的籌備階段,因疫情嚴峻宣布童玩無法如期舉行。

2021宜蘭童玩節總經費一億三千多萬,宜蘭文化局包含發文公告,門票收入五千多萬「收支對列」扣除後,可使用之費用約為 8 千萬、目前已開支相關費用僅約1千萬元(五百萬修理破裂之游泳池底,四百萬固定人事費,一百萬行政及設備費用)。這部分無論童玩是否取消辦理都必須花費。

至於已決標案件,宜蘭縣政府表示,可依防疫條款與得標廠商協商保留合約或解約,未動支的金額將依災害防救法調整收支移緩濟急之規定,全數購買疫苗作為緊急防疫使用。

宜蘭縣府指出,由於疫情嚴峻,若民眾發現有人外出不戴口罩,可以向警方檢舉,由警方開立移送單請縣衛生局裁罰,面對非常時期,請民眾一同度過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