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疫情記者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新增286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北區新增2起院內感染:三總松山分院、與和平醫院,加上昨日新增亞東、台北血液透析診所與仁惠診所,共5起院內感染事件。

根據羅一鈞今日在記者會上所說明的,與日前幾則醫療院所院內感染訊息,分述各院所目前確診者與感染狀況如下:

1)和平醫院:新增3例個案,2名病患,1名看護。

初始為萬華茶藝室老闆娘與客人在確診,後院內匡列接觸者,目前有新增2病患,以及1名看護確診,目前和平醫院全面停診到5/28。羅一鈞表示,和平醫院因為有萬華地緣關係,這些員工也沒有相關院內病房的接觸史,應是一起社區感染獨立事件,目前有9位家庭接觸者已經被匡列隔離。

2) 三總松山分院:共3例,1名醫師、2名護理師。

1門診護理師有進香團活動史,5/14發燒就醫採檢確診後匡列居家隔離接觸者,昨新增1位居檢中的醫師和護理師分別確診。羅一鈞表示,該案有16名接觸者將會居隔至5/27, 本起群聚案例在防火牆內,對醫院、社區威脅性不大。

3) 亞東醫院:新增3例,1位陪病者、1位看護,1位住院病患,共11例。

亞東醫院日前爆發11例院內感染,匡列居家隔離者中新增3位確診,1位陪病者、1位看護,1位住院病患確診,該起院內感染已增至14例,羅一鈞表示14例在防火牆內,相關117名接觸者隔離追蹤到5/29,對醫院、社區威脅性不大。

4) 仁惠醫院:2

2例個案中1例為有萬華活動史的指標個案,以及因擴大採檢後護理師,其餘接觸者93人會持續居家隔離到5/31例。

5) 北市血液透析中心:4

1名洗腎病患於5/12日出現症狀,13號時發燒並就醫採檢陽性後,經由診所自購快篩劑協助該名病患與工作人員採檢,目前驗出有4名陽性個案。羅一鈞說明,目前該血液透析中心群聚共計11名工作人員、67名病患都已居家隔離,隨後會進行採檢,而需要做血液透析的病患,也會安排媒合其它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