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問世以來,微軟Microsoft)正式宣佈IE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即將在明年615日終止服務,全面由新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取代,以提供更快速、安全的網頁瀏覽服務。

IE瀏覽器正式退役以前,微軟建議用戶盡快下載最新的Edge瀏覽器,因為內建功能較多,使用起來會更方便,瀏覽速度也比較快。由於Edge也支援IE網頁的瀏覽功能,所以用戶不需擔心無法進入舊版的IE網頁。

除此之外,Edge的安全性也更高。微軟表示,網頁瀏覽器平均每秒會遭受579次的密碼攻擊,與IE瀏覽器相比,Edge能夠更敏捷地對抗網路釣魚程式和惡意軟體,並隨時監控用戶密碼是否遭到盜用,安全性甚至超越競爭對手Google Chrome

微軟指出,未來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瀏覽器將從IE轉換到Edge,用戶只需要按照簡單的設定流程,就可以馬上將舊版IE的密碼、收藏網頁、瀏覽紀錄等個人資料移轉到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