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南的北寮測站達40.1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依舊是晴朗炎熱的天氣,14縣市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不過因為鋒面靠近台灣北部海面,雷雨區域比前幾天擴大,午後全台山區都有降雨機會。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明日依舊是炎熱的天氣,西半部高溫約34至36度,東半部則為31至33度,不過苗栗以南、花東、台北盆地等,還是可能出現36度以上氣溫,南投、台南、高雄要留意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

降雨方面,預報員陳伊秀指出,明後兩天有鋒面滯留北部海面,各地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半部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全台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預估週六水氣會稍微減少,週日至下週一又會回到乾燥炎熱的天氣。

預報員陳伊秀也提到,下週二、三又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這波強度蠻強,雖然依舊是在偏北部的位置,但會帶來午後降雨,連中南部平地也有下雨機會,不過是否對水情有幫助,就要看對流發展的位置了。預計下週四鋒面會減弱,下週五至週末又會增強,近期就是鋒面「來來回回」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明日還是有14縣市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