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蘋果Mac電腦開放用戶直接在未經認證的網頁下載第三方軟體,蘋果軟體工程副總裁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承認,Mac系統存在大量惡意程式,數量遠超過iPhone所使用的iOS系統,「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費德里吉在蘋果和遊戲公司Epic Games的訴訟中表示,蘋果允許Mac用戶在任意的網頁安裝軟體,卻時常被有心人士利用,相反地,iOS系統有較高的安裝審核標準,可保護用戶免於遭到惡意程式的威脅。

費德里吉坦承,「Mac系統存在一定數量的惡意程式,是我們無法接受的,而且遠比iOS來得嚴重」。蘋果去年發現了130款不同的惡意軟體,使得數十萬個用戶系統遭受波及,相比之下,iOS同期只發現3款惡意程式。

不過費德里吉也不忘指出其他競爭對手面臨類似的問題,像是Android作業系統同樣開放用戶下載第三方的應用程式商店。他引用Nokia所發表的「威脅情報報告」指出,所有遭到惡意軟體攻擊的手機當中,iOS裝置只佔1.72%,而Android裝置佔26.64%,微軟裝置則佔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