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內媒體開始陸續傳出,因採訪時與篩檢者距離過近、並接觸超過15分鐘而確診的案例。針對這個情形, 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也提出了針對媒體採訪時所應注意的事項,呼籲記者多保護自身安全。其中,早前華視傳出有1名公務車駕駛因曾至萬華地區,經篩檢後證實確診。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今(20)日下午也在臉書貼出最新聲明,證實此事。

今(20)日下午,莊豐嘉發出的華視聲明已確認該名駕駛員工在採檢後確診。文中也表示,已要求和「與該員工工作上有密切接觸的同仁」進行自我居家隔離;「其餘接觸同仁」進行十四天自主健康管理。

同時文中也聲明,華視已採取分流措施與大樓進出嚴格管控與消毒。「一切將遵照疫情中心規範嚴謹執行」。莊豐嘉同時也在留言區補充:「本周我已經自主隔離中。」最後,莊豐嘉也在文末呼籲大家勿驚慌,不要傳播、相信假消息,依衛生單位公佈為主。

今(20)日下午,莊豐嘉發出的華視聲明已確認該名駕駛員工在採檢後確診。   圖:翻攝自莊豐嘉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