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疫情升溫,全國均已升為三級警戒,禁止室內五人、室外十人聚會,且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然而知名直播主「杏仁哥」昨(19)日竟開直播,與7名友人一同聚餐。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此舉恐已違法,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5萬元。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杏仁哥」已承認錯誤,也有開罰,希望他們能以自己的經驗在網路上多宣導防疫政策。

「杏仁哥」昨(19)日在Youtube上以「大咖來拜託」為題進行直播,與包含另一位直播主「高鈞鈞」等人在內共7名友人一同吃飯,直播時間1時50分許。對此,高市衛生局表示,若該影片畫面確定為19日所拍攝,疑有違反當前疫情警戒第3級限制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活動,可處以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對此,「杏仁哥」今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關於19日幾個好友的聚餐吃飯,對於當時發布全國進入3級警戒的訊息得知太慢,如今自知違反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家庭和社交聚會的規定,此事件造成社會大眾不良示範他們深感抱歉,「杏仁哥」強調會檢討改進。

而陳其邁上午視察防疫旅館量能與防疫作為,對於媒體詢問有關「杏仁哥」違反聚會禁令相關問題,他說,他(杏仁哥)已經承認錯誤,這的確也是個錯誤的示範,陳其邁表示,既然他已道歉,衛生局說明已經對其開罰,希望他們能在網路上多以自己的經驗,多宣導民眾能夠戴口罩配合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