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抨擊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防疫部署落後,甚至痛斥「是瞎忙還是裝忙?」惹來藍營譴責,要求總統蔡英文出面制止後,侯友宜也於深夜發文感嘆,呼籲別打擊防疫人員士氣。但羅致政今(20日)仍持續抨擊,侯友宜防疫部署落後台北市長柯文哲1年多。為此,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反擊稱,羅致政砲火猛烈,只是為了選新北市市長鋪路。

就羅致政上午再度批評,新北市去年一年毫無動作,看到侯市長整整落後柯市長一年多,還是不禁讓人感慨。

江怡臻則主張,新北市多次做出正確的防疫決定,證明部分民進黨人士只是在扯後腿,而新北防疫旅館不足的批評,更是製造恐慌的謠言;江也質疑,羅致政砲火猛烈,只是為了選新北市市長鋪路。

江怡臻表示,新北市防疫旅館一年多來都足夠,甚至還提供給金門、馬祖等縣市使用,而目前住房率不到6成,因應未來疫情升溫,還將一口氣增加621房,甚至還能提供給中央做檢疫所,可見羅致政的批評,全然是謠言。

至於羅致政指控板橋區僅一個社區快篩站,代表新北市防疫能量不足,江怡臻表示,感染源出現在萬華,擴散到新北時,新北第一時間就要求17個急救責任醫院,全部加入篩檢,並隨著疫情和熱區的移動,滾動式調整,目前3天已篩檢了9343個案例,昨天同時加入新北醫師公會的力量。江指出,醫療能量有限,如果一次耗光,只會累死醫護,不利長期抗疫。

江怡臻稱,新北市多次超前部署,像是侯友宜去年率先呼籲口罩實名制、提倡升級三級警戒、要求國高中停課等,卻被部分民進黨民代指控是「營造恐慌」,事後驗證,這些政策雖然被綠營批評,但是中央最後都採納新北的建議,這些指控完全被指揮中心打臉。

江怡臻也呼籲,中央地方應該齊心抗疫,請民進黨專心防疫,不要再放任黨部前主委製造混亂,不要在疫情如此急迫之時還想靠標語口號炒聲量,擾亂中央地方團結抗疫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