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天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落後部署」,直指板橋僅設1個社區快速篩檢站,且新北防疫旅館家數還是六都倒數,「過去一年您到底超前部署了什麼?是瞎忙還是裝忙?」羅致政今天(20日)再度痛批,新北市去年一年毫無動作,「看到侯市長整整落後柯市長一年多,還是不禁讓人感慨,為什麼中央能、台北能,新北不能」。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稱該封城就封城、計畫蓋方艙醫院,又稱準四級部署,不過,身為板橋選區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天開砲,新北防疫旅館家數是六都倒數、連酒精都沒有超前部署。

羅致政今天又表示,政府準備將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者,快速送到集中檢疫所來隔離,而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24小時都會有醫護進駐,針對個案,每日有電話關懷,引進視訊平板,可以即時傳出病患的血壓、血氧的資訊,若有症狀可透過視訊看診。

羅致政說,集中檢疫所隔離確診者的目的,在於把醫療院所留給有迫切需要的重症患者,從去年開始,中央政府在全台已設立39所集中檢疫所(北部13、中部8、南部18),總計4500間,包括訓練所、軍事營區、11家旅館,目前還有2500多間可用。當初就是設想到疫情擴大時,可以利用集中檢疫所做相關規劃,雖然目前還夠用,但中央正籌設再增加600間,這就是「超前佈署」。

羅致政提及,台北市政府在去年3月,用台北市經費,設置了一所230間的「台北市安心檢疫所」,柯市長這也是「超前部署」。

至於新北市政府,羅致政說,去年一整年毫無動作,一直到今年5月,才向中央政府申請補助籌設一所183間房的新北市集中檢疫所,做為新北選出的立委,他當然全力爭取中央經費補助,「但看到侯市長整整落後柯市長一年多,還是不禁讓人感慨,為什麼中央能、台北能,新北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