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受影迷期待的日本電影《神劍闖江湖最終章》,也爆出「台灣之光」,這回是台灣的香環。原來,曾拿下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的谷垣健治,正是該劇武術指導,他在推特po出照片,表示自己受託買了台灣大香環,作為該電影場景重要布置之一,引起日本網友熱議。

《神劍闖江湖》電影改編自和月伸宏創作的日本漫畫.陸續拍成日本時代劇動作片,在日本國內外都擁有不少影迷。

最終章的武術指導谷垣健治1970年於奈良縣出生,受到「成龍熱」影響,他不僅學過日本少林寺拳法,加入了由倉田保昭開設的「倉田Action Club」,甚至到香港發展,成為港星甄子丹武術班底,2018年憑電影《邪不壓正》,與何鈞、嚴華共同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

這位鍍金的武術指導po出掛上台灣大香環的劇照,表示受美術指導請託在台灣買了9個,每個香環可以持續燃燒2星期,引起日本網友好奇。有人驚呼這場景裝飾太酷了,令人驚嘆;還有人問真的可以燒2星期喔?不可思議;還有人擔心香灰會掉到演員身上,不過谷垣健治表示,劇照裡用假人偶代替,安啦!

日本時代劇動作片「神劍闖江湖最終章》預告   シネマトゥデ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