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再新增62萬例、1萬4000多人死亡,台灣疫情也相當緊繃,而一直高喊「超前部署」的新北市候友宜,近日被叮到滿頭包,不但防疫旅館不足,連設立篩檢站都被批評慢好幾拍。臉書「百柯全書」粉專「超前部署比一比」,直接打臉口號喊得漂亮的候友宜,而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上節目時更砲轟候有時間開記者會,不如快去增設篩檢站。

針對外界質疑新北市防疫旅館數量不足,新北市觀旅昨天(19日)還發布聲明表示,目前全市防疫旅館房數為1120間,預計5月底前將達到1741房。「百柯全書」粉專直接製表,把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3大都做個「誰在超前部署 比一比就知」。

結果發現,新北市無論在專責病房數或防疫旅館數量,都慘輸北高2市;台北市長柯文哲勝在6602間的防疫旅館,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則在上任後,2541床專責病房將再增2000床、3405間防疫旅館再增1000間。最不足的新北市,專責病房只有283床,而目前防疫旅館只有台北市的1/6強。

「百柯全書」粉專質疑候友宜,「連一個基礎都協調不好,你跟我講這叫超前部署?你要不要喊全國戒嚴會他媽比較快」?表示防疫不是靠華麗的記者會和口號,喊完二級喊三級,又喊四級警戒整備,但結果是連個最基本容置病患的專責病床都不及別縣市。

不僅專責病房、防疫旅館數量嚴重不足,包括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也在節目《辣新聞152》中砲打候友宜,表示人口18萬的台北市萬華區,設了5個篩檢站;而人口55萬的新北市板橋區,竟然只設1個篩檢站,篩檢第1天限額200人被罵翻,至於昨天疫情直升的中和區則是1個都沒有。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也在節目嗆聲候友宜,新北疫情已經很緊急,還有時間開記者會?有時間趕快去做好防疫工作。

無論是專責病房或是防疫旅館,新北市數量都慘輸,該市長候友宜(中)挨批只會喊口號。   圖:翻攝自百柯全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