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雨薇林柏宏因合作拍攝影集《2049》結緣,兩人因劇情需求,在開拍前2個月就開始進行魔鬼訓練,練習潛水。一開始不黯水性的邵雨薇在苦練兩個月後,不僅順利完成拍攝,也迷上潛水並開始關注水下攝影作品。這次邵雨薇的個人數位雜誌《Venus》五月號中的水底攝影專題,就找來劇中搭檔林柏宏合作,幸運地趕在疫情大爆發前完成這次拍攝。

這次的水底專題企劃期長達三個月,斥資30萬元,是一項相當浩大的拍攝計畫。邵雨薇與林柏宏挑選位於陽明山裡一個深達3.5米的山泉泳池拍攝,還特地找來鑽研水底攝影超過10年的Kim合作,一探水中拍攝之美。拍攝過程中,邵雨薇穿著下水後近10公斤古董禮服,一度將纖細的她拖向水底,還好她最近重訓有成,展現肌力擺動禮服。她透露數度嗆到,喝了幾大口水,後來忍不住自嘲:「這山泉水池真的是選對了,水很甜。」

拍攝時程近8小時,再加上拍照當天水溫僅15度,一回到岸邊兩人冷到直發抖,林柏宏事後打趣發文:「水下一秒就像是2049年」。兩人在水中全程睜眼裸視,拍攝的困難係數很大。但每次潛下水邵雨薇都希望自己能待三分鐘,讓攝影師多一些時間拍攝出「飄逸空靈」的美照,期待在近期疫情嚴峻的日子裡,給在家裡的讀者們一個如奇幻旅程般的感受。

邵雨薇體驗水下攝影。   圖:多曼尼提供

邵雨薇體驗水下攝影。   圖:多曼尼提供

兩人在水中全程睜眼裸視。   圖:多曼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