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昨(19)日無預警宣布婚訊,閃電嫁給合演《月薪嬌妻》的星野源,讓全亞洲男性大呼崩潰。而過往日本大咖男、女星發布結婚消息,日股都會出現大跌的現象,這次新垣結衣死會也不例外,一早開盤日股大跌222點,「恐怖都市傳說」再度成真,引發熱議。

昨日新垣結衣公布婚訊時,日股已經收盤未遭影響,但有不少網友就猜測,今(20)日股市一定會大跌,果不其然,一早台灣時間8點開盤震盪,一度下挫逾200點,不僅股市,比特幣今也大跌,讓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新垣結衣結婚的威力延燒到日股之外了。

事實上,過去日本大咖明星公布婚訊當天股市都會受影響,網友整理發現:「北川景子結婚,日股跌了479點」、「福山雅治結婚,日股跌714點」、「堀北真希結婚,日股跌了895點」、「小倉優子結婚,日股跌1010點」,最驚人的是去年10月石原聰美閃婚,東京證券交易所剛好遇上系統故障,全天暫停交易。

當時就有人開玩笑:「若是新垣結衣結婚,東京證券交易所就要倒閉啦」,沒想到今日日股再度下跌,「恐怖都市傳說」再度成真,令人嘖嘖稱奇。

以往日本大咖明星死會都會影響股市,也被網友戲稱是「恐怖都市傳說」。   圖:翻攝自林予晞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