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昨(19)日全台正式進入三級警戒,許多藝人、網紅都發揮影響力呼籲粉絲在家防疫。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也發文分享,她的韓國老公看到台北街頭全空的照片誤以為台灣「封城」的有趣反應,引發網友熱議。

昨(19)日她發文表示,在台灣還沒有升三級的時候,給韓國老公看了週末的台北街頭網路上大家上傳的照片,沒想到老公看了以後第一反應是「你們這麼快就封城了唷?」,被告知沒有封城對方又問「那人呢?」,得到大家都乖乖待在家的回答後,韓國老公直呼太神奇了,她則回答因為台灣人都覺得「還有機會壓回去」!

台灣妞認為,現在認真防疫都還有機會,「若是過了這段壓回去的時機,老實說認不認真都沒意義了」。她更以自己在韓國生活的經驗有感而發,「如果台灣人發現沒辦法壓回去,就會變成跟現在韓國、日本一樣,與病毒共存的無感生活了。」

另外,「台灣妞韓國媳」也提醒大家可以多帶一些口罩在身上,除了自己可以換用,如果看到沒戴口罩的人也可以就遞給對方,她建議,「跟他說現在要保護自己,不要直接責怪,可能會見羞轉生氣」,她認為老人家有的多少會無法接受年輕人硬梆梆的口氣。

「台灣妞韓國媳」嫁到南韓多年,時常和大家分享台韓文化差異、時事評論。   圖:翻攝自台灣妞韓國媳臉書

「台灣妞韓國媳」分享韓國老公看到台北街景後有趣反應。   圖:翻攝自台灣妞韓國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