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結合民間業者,僅在2天內就迅速完成全國通用的實聯制新系統「簡訊實聯制」,昨天(19日)上路後,網路瘋狂轉發。立委王定宇今天(20日)上午不到8時,在台南高鐵站竟然只有他1人,而他當場實測,果然3秒內完成免費簡訊上傳,他也分享台南站空蕩蕩畫面,直呼台灣民眾的「自主隔離」真的很厲害。

這款「簡訊實聯制」強調發出簡訊完全免費,由電信業者完全吸收費用,民眾也不必留下個資,就算只有陽春手機也可以使用,發出簡訊到1922,簡訊記錄留給電信業者,僅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而且以2個潛伏期14天計算,只保留28天;昨天下午3時上路後,一時間全台店家瘋狂轉發啟用。

固定從台南通勤到台北的立委王定宇一早出現在台南高鐵站,他在臉書表示,雖然是上班時間,但全站除了工作人員外,真的只有他一個人,讓他直呼台灣民眾因應疫情的「自主隔離」,真的很厲害。

由於疫情緊繃,高鐵站出入也要實聯制,王定宇當場實測唐鳳等人開發的「簡訊實聯制」,結果發現,3秒內就完成免費簡訊上傳,比之前拿筆填寫又快又安全。

網友看了紛紛按讚表示感動,有網友留言「台灣人是很自律的」、「疫情嚴峻中

代表人的自制高……好的現象」、「真的很方便~~只要掃描QRcode 按送出即可」、「一定會過關啦 莫緊張要緊慎 相信台灣」。

立委王定宇在高鐵台南站實測「簡訊實聯制」,3秒就完成免費簡訊上傳。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