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社區感染,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全台司法機關都暫緩開庭等措施嚴陣以待。此時卻傳出台北地院法官助理確診,連帶法官也被通知要居家隔離。據傳北院19日傍晚低調安排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後,就在同棟大樓辦公的台北地檢署深夜得知消息,緊急安排消毒。

被篩檢出確診的是台北地院法官助理,因出現感染症狀就醫後,採驗出現陽性反應,主管機關19日通知北院,雖然這名法官助理平常不在台北地院所在的「司法新廈」辦公,但因工作任務仍和法官有接觸風險,北院緊急通知法官等相關人員居家自主管理。

據了解,法官助理平時多在寶慶院區工作,因租屋處的室友篩檢確診,事後他出現發燒症狀,暫停工作到醫院採檢結果也是陽性,通知北院要求所屬的民事庭法官隔離,其餘和法官助理接觸的相關人等調查中。因助理確診而被要求隔離的法官,她的丈夫是檢察體系人員,目前也要求居家辦公並自主健康管理。

位於台北市博愛路的司法新廈,由西到東分屬台北地檢、台北地院,法務部,3個司法機關出入口共用,各樓層間彼此通道互聯,北檢在19日深夜得知北院法官助理染疫的消息後,也緊急聯絡業者,安排全棟消毒,全面加強司法特區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