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本土確診個案破千。新黨主席吳成典透露,已與中國有關單位聯繫,中方願整廠輸出「方艙醫院」,也隨時可以提供武漢肺炎疫苗,就等台灣點頭,台灣應拋棄意識形態,儘速同意疫苗及相關醫療設備來台,如果有救命方法而不用,以大內宣拖延防疫,防疫無方的責任恐怕非衛福部長陳時中所能承擔。

吳成典19日發新聞稿表示,由於時間緊迫,他已緊急與中國有關單位聯繫,是否能將方艙醫院「整廠輸出」,中方回應整廠輸出沒問題,但許多建築機械、工具等可能有運輸問題,也需要時間,最好的方法是開放中國的專家、施工技術人員勘查並提供作業方法,必要時也可帶施工隊伍整廠協助施工,中方對於協助台灣義無反顧。

吳成典宣稱,中國早在疫苗開始施打時,就優先提供台商、台胞施打,中國日前也表態願提供經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中國疫苗,可見中國對於台灣同胞是一視同仁,但是,台灣卻因為反中情結,罔顧民眾安危,這種參雜政治因素的防疫結果,將嚴重危害全台灣民眾健康及生計。

吳成典強調,中國隨時可以提供疫苗,更可以提供台灣救治染疫民眾的醫療設備及經驗,只等台灣點頭時,台灣應該拋棄意識形態,儘速同意中國疫苗及相關醫療設備來台。新黨也強烈呼籲陳時中,如果有救命方法而政府不用,仍以大內宣方式拖延防疫,屆時,所有的防疫無方的責任,不論是政治、經濟、社會等責任,恐怕都不是陳時中所能承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