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9)日批評新北市侯友宜部署防疫落後,指新北防疫旅館家數與房間數是六都倒數,酸問侯「是瞎忙還是裝忙?」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反批羅「是裝傻還是真傻?」,防疫行動也不是地方政府可以自主決定的。

陳偉杰表示,羅致政身為新北市的立法委員卻不了解新北市幅員有多廣、人口分布是如何,只看到板橋區域問題就無的放矢批評,「民進黨不是口口聲聲說防疫不分藍綠,叫大家省點口水嗎?羅致政委員是狀況外還是故意製造聲量?」

陳偉杰說,羅致政應該先了解實際情況再批評,新北市本來就有17家醫院可進行篩檢,此次是為了支援台北市萬華區,才額外設立4處社區篩檢站,讓新北市曾經踏過萬華足跡的市民可以來篩檢,「這是擴大照顧新北市民!」論篩檢站,新北現在有21處,並且視疫情熱區,不斷滾動調整增設。

陳偉杰反嗆羅「防疫旅館也不是比數量,是比需求好嗎?」強調新北市防疫旅館從來沒有客滿,羅以400萬市民去計算防疫旅館,「難道是希望全民都確診?」

陳偉杰表示,民進黨一直喊要中央地方齊心抗疫,卻放任自家立委和議員製造口水戰?要求綠營「批評別人之前還是先檢討自己。」

侯友宜視察新北市防疫旅館。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