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土群聚疫情「多點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全台防疫升級為第三級警戒,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台灣女婿」吳鳳在臉書PO文指「一個國家最大的力量之一,其實不一定是軍隊或者武器,而是人民的樂觀心態」,強調「不群聚,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就是對防疫最大的幫助!這些日子我們一定會克服!」

吳鳳指出,台灣人這幾天的心態相當值得欣賞,雖然疫情升溫,但是大家盡力保持樂觀,互相提醒防疫措施,自己封門!媒體平台也即時分享資訊,讓更多人都收到正確的消息。

對於新冠肺炎疫情,吳鳳認為,國外疫情爆發已經1年多,這段時間台灣已經很努力了!但是病毒是一個隱形的敵人,不管你多努力,它還是找到空隙攻擊你。但至少台灣多了一年的時間可以觀察世界的疫情變化,所以現在我們有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吳鳳覺得,「這個抗戰不是很容易進行」,但表示「看到人們跟防疫人員都在努力」,還有自願出來幫忙的,像是耳鼻喉科醫師。吳鳳說「雖然我不是防疫相關的專業人士,但至少我可以用自己的影響力幫這些英雄打氣」,提醒大家「不群聚,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就是對防疫最大的幫助」。

吳鳳最後信心喊話:「我有信心,我樂觀,大家加油,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