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內疫情近日嚴峻,今天(19日)新冠肺炎新增267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新北市佔最多,129人染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發文,替新北市長侯友宜加油,鼓勵之餘,不忘批評中央,稱指揮中心「淪為報數中心」,把責任推給地方政府,並再度提及普篩問題。

「當陳時中一年來反對普篩、疫苗採購進度全球倒數,民進黨發現光環落漆,指揮中心淪為『報數中心』,就開始把責任往地方政府推。」羅智強稱侯友宜擔起責任全力防疫,卻被綠營民代開始全面攻擊。

「最好笑的是羅致政,痛批侯友宜篩檢落後,啊!羅委員,過去一年是誰死命反對擴大篩檢?,不就是陳時中,民進黨還扯一堆偽陰偽陽的理由,說主張普篩廣篩的人是來亂的,怎麼現在疫情擴散,民進黨反過來痛批地方篩檢落後?」

羅智強提及去年彰化衛生局和台大公衛所合辦萬人篩檢,找出隱藏的確診者,痛批這本該記防疫一功,結果「彰化衞生局長被民進黨和網軍大出征,還被陳時中的衞福部嗆法辦,請問你叫哪個地方政府敢『超前部署』篩檢大隊?」

羅智強繼續痛批,稱當疫情守住時,「陳時中唱歌跳舞,享受『順時中昌,逆時中亡』的無限光榮」;但當疫情出現破口時,「就換侯友宜、柯文哲上場,『英雄是我、狗熊你當』,真是好偉大的防疫戰略。」

接著槍口轉向羅致政,羅智強質問:「如果去年陳時中不要一力反對普篩廣篩,讓台灣有一年時間建立篩檢體系、擴充篩檢能量,今天還會有羅致政口中的『篩檢落後』嗎?」

「又,再問羅致政,防疫出事中央龜縮當路人甲沒關係,責任全推地方也無所謂,如果地方政府該負全責,那鄭文燦對防疫旅館管理不力,造成這波防疫的大破口,怎沒見你批評鄭文燦(我還沒提范雲),疫情嚴峻,民進黨這種老套雙標,可以收一收嗎?」

羅智強發文內容。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