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年,全球經濟受到新冠肺炎 (COVID-19)打擊,嚴重衰退,美國更是有不計其數的人因此失業,家庭受到重挫,因此聯邦政府推出救濟法案欲幫助民眾度過難關;豈料,竟有一群年輕男子盜領這救命錢,竊取100多人的個資申請補助,共盜走高達200多萬美金的救濟金,甚至還囂張地拍照上傳到社群媒體炫耀。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昨天(18日)檢方表示,布魯克林法院起訴了8名被告中的6名,他們的年齡從18歲到25歲不等,另外2名嫌犯24歲的米勒(Armani Miller)和19歲的桑托斯(Johan Santos)目前仍然在逃。

法院文件指出,其中4個嫌犯還在社群媒體上炫耀自己偷來的錢,發了多張自己手拿現金的照片,檢方說他們竊取了100多人的個資,把原本該匯進別人帳戶的救濟金轉到自己的帳戶,然後從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分行提取現金。

檢察官說,他們還粗心地多次使用相同的手機號碼和地址。根據聯邦調查局數據顯示,他們從去年6月就開始犯案,一直到上個月還在繼續,目前還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竊取到這100多位被害人的個資。

24歲的米勒(Armani Miller)仍然在逃。   圖:翻攝自美國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