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日)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本土確診病例新增267例,其中以新北市129例最多,面對疫情逐步升溫,民眾施打疫苗的需求也增加。今(19日)AZ疫苗預計會有40萬劑抵達台灣。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表示 :「國人的疫苗需求數還有一大段路。請求思考將機組人員納入優先施打的可行性,以防堵這個防疫的大破口。」

今日政府透過COVAX購買的40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最快7天內可開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的效期到8月31日,將會優先提供防疫人員施打。

對此,葉毓蘭今日也在臉書表示 :「下午4時,40萬劑AZ疫苗終於抵臺了。從去年開始,多位立委及專家一再表示,臺灣能否守住「防疫下半場」,關鍵就在疫苗。累計到5月17日國人接種AZ疫苗的人數約19萬人,國防部張副部長也提到國軍的接種比例目前才3.85%,可見離國人的疫苗需求數還有一大段路。」

她指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公開說對美目前的重點是「如何協助邦交國取得疫苗」理由之一是國人施打疫苗的意願不高。葉毓蘭指出其實是因為大家對AZ疫苗沒信心,並不是民眾施打意願不高。現在國人急需疫苗,難道外交部只看到外國友邦的需求?

葉毓蘭質疑,全球都需要臺灣製造的晶片,而我們需要能讓人民安心的疫苗,在這供需的基礎上,政府的外交工作做了什麼?在疫情的威脅下,我們的外交策略為何?她怒轟,今天上午外交部田正光政次在回答她的質詢時,還在大談特談人道外交,濟弱扶傾。但是當前的疫情嚴峻,「Taiwan  needs  help」不再是「Taiwan  can  help」

文末,葉毓蘭表示,下午4時將有40萬劑AZ疫苗抵臺,疫情指揮中心將重新檢討疫苗的接種順序,她也請求思考將機組人員納入優先施打的可行性,以防堵這個防疫的大破口。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