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政院政委及民間專家聯手推出的「簡訊實聯制」今日下午3時就要上路。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推廣,這個免接觸、免打字、免安裝App的工具是好方便、好簡單。

蔡英文表示,因為疫情警戒,營業中的店家需要採取實聯制,大家每到一家店,就要一再輸入名字和電話,既重複也擔心個資外流。

蔡英文提到,這些困擾,我們都收到很多。在唐鳳政委和民間專家聯手下,行政院迅速推出簡訊實聯制,讓大家只要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就能完成實聯制登記,而且簡訊完全免費!

蔡英文說,這個免接觸、免打字、免安裝App的工具,是用科技落實防疫 的最新成果,總共有這些優點:

✅好方便:手動填資料太麻煩、沒效率,現在掃描QR Code並發送簡訊,就能完成回傳。

✅好普及:開放全國各單位申請,公共運輸、小商家、攤販皆可使用,讓疫調足跡追蹤更全面。

✅好簡單:店家線上登錄資訊,申請QR Code後即可列印貼出,輕鬆落實實聯制。

✅好安心:個資不會留給店家,僅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並且只保留28天。

如果你是店家朋友,今天下午三點,就能線上登錄、申請QR Code,申請網址: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