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防疫升級至第三級警戒,民眾出外就必須戴口罩新北市政府自昨日起各區總動員1200名人力加強稽查民眾及商家防疫作為,市長侯友宜今(19)日在防疫會議上表示,昨日單日就取締了203件沒有戴口罩,他再次呼籲市民,一定要遵守防疫的規定,口罩一定要戴上,如果不戴口罩被罰,民眾要自己負起責任。

侯友宜表示,昨天市府動員了將近1200人,包括區公所、各機關及警力,執法過程中難免還是有看到少部分不守規矩、不戴口罩的人,一整天下來總共取締了203件沒有戴口罩,稽查人員依法開罰

侯友宜指出,今早他親自到各地查看,幾乎看不到民眾沒有戴口罩,謝謝大部分市民真的很配合把口罩全部戴上,落實戴口罩政策還是會不斷持續做,各街頭巷弄都有執勤的稽查隊,如果民眾不戴口罩被罰,要自行負責,希望大家一起共同防疫戴上口罩。

另外,侯友宜也宣布已徵用1間旅館,明天起就可提供183間房間專責收治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並派駐醫療團隊進駐,以解決醫療量能的壓力,讓重症者留在醫療體系裡面,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就由集中檢疫醫療團隊來照顧;而除了原有的17家責任醫院篩檢站及板橋篩檢站,新北市今天另新增永和耕莘、土城,還有樂生3個社區篩檢站,各自負責不同區塊,也希望在這些區塊的居民,曾有萬華區活動史或生理自我監測有疑慮者,都可以到這3個篩檢站來做篩檢。

針對外界質疑新北市防疫旅館數是全台最少,侯友宜澄清,新北市的防疫旅館到現在為止不但夠用,還去支援其他縣市,旅館徵用也不斷滾動式的檢討、滾動式調整,「防疫旅館從來沒有不夠用,而且可以給外縣市很多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