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昨日早上(18日)台大醫院院內工務室有1名員工發燒,經檢驗後確診為陽性,工務室內36名員工經檢驗後,共發現有10位員工為PCR陽性,目前已進行隔離。據悉其中可能有人有萬華足跡,目前仍在深入疫調當中。

台大醫院在今日上午緊急召開線上記者會,副院長兼發言人王亭貴表示,初判並非院內感染,而是由外面帶進來的病毒。目前已開始做全面環境消毒,即刻停止所有常規手術,並呼籲請非急迫症狀病人延期就診,也將進行全院同仁之普篩,直至確認所有環境採檢均為陰性。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潘建志醫師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認為台大是全國最重要的醫學中心,總病床數達2300床,病毒穿透力太強,如果病毒在院內傳播開來將非常麻煩。雖然目前無醫護人員染疫,但10名工務室員工維修足跡可能遍佈全院。目前應該先將門診營運降載、可延遲診療之醫療暫緩(如:健檢、美容、預定手術或檢查、物理及職能復健等)未來可以考慮分流病患,或效法高雄仁慧醫院實施清零專案。並呼籲目前英國變種病毒穿透力驚人,大家更要小心。

台大醫院表示將會持續做疫調,並強調有相關症狀的民眾盡量不要到台大醫院的急診室做檢查,目前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已應接不暇。請民眾給台大醫院ㄧ點時間,希望48小時內做完全部醫護人員篩檢,ㄧ起守住台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