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本土疫情爆發,全台今(19日)起全面停課,改於家中以視訊、雲端授課。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則提醒,營養午餐被迫暫停匯兌缺乏足夠資源的偏鄉學生及弱勢家庭造成更大的負擔,因此全國各縣市應立即推動「幸福保衛站」。

朱立倫指出,全台停課第一天,改由視訊上課,各大3C賣場竟一時擠滿家長,急著找電腦視訊設備,研究家裡網路頻寬夠不夠,好不容易設定完成,結果「酷課雲」大當機;對都市便利的家長是困擾,缺乏足夠資源的偏鄉學生及弱勢家庭更是負擔,政府應該訂立多元學習標準,而非僅有線上學習一途。

朱立倫接著提醒,營養午餐被迫暫停,照顧孩子的溫飽更是重中之重,弱勢孩童要溫飽兼顧防疫,跑回學校領餐盒徒增老師家長負擔,建議全國各縣市,無論都市、偏鄉,應立即推行「幸福保衛站」。

朱立倫說明,「幸福保衛站」從他擔任新北市長任內推動,全新北市18歲以下所有孩童,因急難或各種因素,有需要就可以直接到四大超商領餐,全數由社會愛心支出,讓孩子不會餓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