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18日新增240例本土案例,以新北市的106例最多。前立委段宜康今(19)日在臉書表示,防疫是全國一體的工作,誰也沒有自私的權利。他強調有的地方首長聲音很大,但過去一年坐享舉國努力的紅利,自己做的卻最少,似乎就是暗批新北市長侯友宜

段宜康表示,新北市人口最多、幅員最廣,但新北市提供的防疫旅館房間數,只有台北市的1/6,桃園的1/2,高雄的1/3。立委羅致政也在臉書上說,防疫旅館家數與房間數,新北都是六都倒數,經過一年的準備,超過400萬人口的新北市,防疫旅館的家數竟只有12家,是六都的最後一名;新北市的旅館總房間數高達13,793間,但目前卻只有8.12%轉做為防疫房間,遠不及桃園的16.43%、台北的15.36%、甚至高雄的13.92%。

羅致政指出,侯友宜一下子喊該封城就封城、一會兒嗆說準四級部署、甚至還要蓋什麼方艙醫院,做為板橋重災區的立委,他很想問侯,過去一年您到底超前部署了什麼?是瞎忙還是裝忙?

他也提到,升到三級警戒已經3天,板橋僅設一個社區快速篩檢站,而且一天只有300個名額,板橋人口超過56萬,加上無法就近篩檢必須人口移動,這都可能製造更多的傳染風險。相較之下,人口、面積都比板橋小很多的另一熱區萬華,其篩檢站的數字跟篩檢量,都遠遠超過板橋,相形之下真的是高下立判。

羅致政表示,「該封城就封城」,這句話是廢話!重點是怎麼封?帶頭預告封城,搞得人心惶惶,板橋如果真的封城了,大家不會逃到中和、永和、新莊區嗎?但如果新北封了,台北、桃園呢?要蓋方艙,市府早就應該想好地點了吧?與其現在尋覓,造成當地民眾緊張恐慌,不如加快徵用防疫旅舘,落後部署總比原地踏步好!

 

 

 

 

羅致政說,新北市的旅館總房間數高達13,793間,但目前卻只有8.12%轉做為防疫房間,遠不及桃園的16.43%、台北的15.36%、甚至高雄的13.92%。   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