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本土疫情升溫,多個縣市都爆發本土案例,台中市梧棲區施姓男子昨(18)日在網路上貼文,聲稱有賣水果的店家曾到過萬華,又在梧棲區的酒店送水果,已有三名小姐確診,更直言「梧棲疫情可能要大爆發了」,引發網友恐慌。清水分局今(19)日通知施男到案說明,依法移送偵辦。

清水分局表示,施男坦言在未經求證的狀況下將訊息張貼於梧棲區社群臉書,經友人告知後在1小時之內刪文。警方已在施男發文當下掌握其身分進行追查,已在昨日晚間7時逮捕施男到案說明,並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遭謠傳的店家表示,店內沒有任何員工確診,但不會對施男提告,只希望警方予以查明,澄清未確診的真相。台中市清水分局則呼籲民眾,在收到疫情資訊當下,應查明內容是否屬實,切勿散播避免觸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呼籲,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依法最高可罰300萬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