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病例累積破千,桃園市確診個案累積66人,市長鄭文燦今(19)日宣布,目前準三級警戒仍需提升等級採取嚴格標準,桃園、蘆竹、龜山三區因與雙北往來密切,確診足跡多、居隔人數增加,希望民眾不做任何跨縣市家庭拜訪跟交流;另外桃園將設置30個篩檢站,今明兩天會先完成3站,有需要的民眾可打1922由衛生局安排篩檢。

鄭文燦指出,這一波疫情確診人數已經超過千人,雖然震央在雙北,但已經蔓延到各縣市,桃園市的確診個案也略有提升,因此在防疫準備上必須提升等級,用準三級的定位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採用嚴格標準,將由衛生局、經發局、警察局、新聞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嚴格落實稽查,讓民眾瞭解「出門就要戴口罩」;另外,要宣導不外出、不聚餐、不辦家庭聚會、盡量減少活動,尤其是跨縣市的活動;會造成人潮聚集的場所在5月底前盡量關閉,讓人流、人潮減少。

鄭文燦提到,目前居家隔離人數上升較多的是桃園、蘆竹、龜山,由於這3個行政區跟雙北往來比較密切,確診個案很多都是跟雙北有旅遊史、接觸史或活動史,區公所要多宣導,不做任何跨縣市的家庭拜訪跟交流。

另外,因應社區篩檢需求,鄭文燦表示,衛生局規劃在全市設置30個社區篩檢站,今、明兩天會完成3站,加上11家責任醫院也設有篩檢站,由衛生局及基層醫療院所支援,提醒如果有症狀或者有雙北旅遊史的民眾,都可以打1922,由衛生局安排到適當處所篩檢,每一個篩檢站約有200個人左右的篩檢量,後續檢驗中心也會安排好,讓桃園社區篩檢能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