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確診案例持續增長,目前雙北市已經升至第三級防疫警戒,許多藝人、網紅也紛紛呼籲大家要做好防疫。而YouTuber蔡阿嘎日前也透露連兒子蔡桃貴也成為「防疫小天使」,堅持替短暫出門三分鐘的爸爸消毒,正確的防疫觀念,讓不少網友大讚蔡桃貴「太棒了」,在網上掀起熱議。

蔡阿嘎14日在IG上發文PO出兒子蔡桃貴的照片說到「我只是地下室丟個垃圾,3分鐘而已根本也沒遇到其他人,回到家還是堅持要幫我消毒的…防疫小天使!很棒~觀念正確」。照片中可以看到2歲的蔡桃貴拿著消毒液,堅持要幫倒垃圾回來的爸爸消毒雙手,隨後也不忘幫自己消毒。此文發出後,也吸引大批粉絲留言大讚「貴貴好棒好乖呦」、「好棒的防疫小天使,要好好保護自己」、「貴貴的防疫觀念很正確,垃圾也是有細菌的唷」。

昨(18)日蔡阿嘎也在自己的頻道上傳「防疫破口的經典語錄」的影片,其中包含了口罩戴下巴、口罩戴兩個較安全、聽信網路謠言等8大防疫破口的行為,要提醒大眾防疫期間要配合各政府的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好口罩並做好防疫生活,沒事盡量不要出門。

2歲蔡桃貴成為「防疫小天使」。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