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增加,今日又新增了240例本土確診病患,另外有5例境外移入,以及2例死亡病例,至今本土個案已累計1121例。隨著本土病例的上升,對於疫情指揮中心的表現,大眾又有什麼看法呢?根據調查顯示,有近兩成七的壯世代認為政府整體防疫措施在71分到80分之間。

根據「五六七八久社會企業」委託「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以下簡稱高發會)及「年齡實驗室」共同發起的一份線上調查,有近兩成七的壯世代認為政府整體防疫措施在71分到80分之間、人數最多,另外有約兩成三的壯世代打了81到90分的高分,甚至有3%的壯世代覺得這次政府的防疫措施做的「太棒了」!

不過,還是有大約兩成一的壯世代覺得,政府的防疫表現起碼有及格60分的水準。另外,同一份網路調查也顯示,針對台灣民眾的「自律防疫」,有接近三成二的壯世代覺得高達81到90分,近二成七的投票者認為有71到80分,另外近二成八的壯世代則認為是 61到70分,甚至還有9.1%的投票者認為台灣民眾的防疫自律做的「太棒了」!也就是說,台灣民眾的防疫自律,大家有目共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本土案例共240。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