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萬華區成為疫情重災區,對此,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今天(18日)喊話說,大家都辛苦了,但仍不能鬆懈,「我們會繼續努力,一定會一起克服這次的難關!艋舺不會被打倒,艋舺挺住,台灣就能挺住」。

疫情嚴峻,連日來每天的本土確診案例都破百,萬華更為疫情重災區,為避免萬華茶藝店染疫事件擴大,北市也在萬華設立5處快篩站,讓有疑慮者自主篩檢。

林昶佐今在臉書表示,因應日漸嚴峻的疫情,他與團隊不間斷地聯繫,協助傳達正確的資訊,處理第一線緊急況狀,甚至請科技圈朋友協用新技術來強化抗疫的效能。感謝在地議員與里長,市府,以及中央指揮中心,大家都無暝無日在拚命。

林昶佐指出,除部分有心媒體刻意渲染的負面新聞,還有許多讓人溫暖行動正在發生,例如,在社區篩檢站設立後,全台灣已有320名耳鼻喉科醫師,自發性登記投入支援篩檢工作、以避免醫療系統崩潰;萬華部分弱勢朋友因為疫情導致原有的社會服務受到影響,許多朋友居中聯繫,組織起來進行協助。

林昶佐說,因醫療和消毒能量已經滿載,許多在地里長帶著志工,自告奮勇在鄰里消毒;而萬華在地咖啡店,自發地送咖啡到區內的聯醫院區,並在紙箱上寫下對醫護人員的感謝。

林昶佐提及,萬華是台北的古城,數百年來經歷了比他人更多的風雨,但我們的向心力也更強,雖然這次疫情讓我們遭遇到某些不公平的眼光,但我們不會自怨自艾,不會自暴自棄,我們更會記得那些支持萬華、同理萬華的朋友。

 

林昶佐喊話,艋舺挺住,台灣就能挺住。   圖: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