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旗下社群平台Instagram主要功能發文、上傳影音等都必須透過App使用,電腦版能用的功能有限,讓許多用戶感到不便。但有研究人員發現,官方正在著手強化電腦版IG,未來用戶也能在電腦版上使用跟App版一樣的功能,盡情揮灑與創作。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過去IG一直是以手機為主要載體的社群平台,並沒有擴展到平板電腦設備,因此電腦版IG上缺少許多基本功能,例如發表文章等,但近日研究人員曝光的內部測試很可能會改變現狀。

開發人員帕盧齊(Alessandro Paluzzi)在推特上爆料,他在IG代碼中發現官方正試圖在電腦版軟體上增加上傳照片和影片的功能。用戶可以從自己的電腦裡拖曳照片和影片上傳到IG,並進行適當的裁切、使用濾鏡及撰寫搭配的文字,完成一篇貼文。

外媒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官方何時會啟用這些功能,但歐美網友多數十分期待,有人認為沒理由電腦版IG不能提供和App相同的功能,也有人擔心用手機在IG發文會洩露個資(例如所在地點),希望能用電腦版發文。